語言教育

不是學語文;是情意的表達(Expressing, Feeling And Understanding) 
語文不是考試的分數,而是情意表達的能力

語文存在的意義(Whole Language)

環境事件→情感意念→語言文字 

        長久以來,台灣的語文教育著重在知識記憶,認為記得越多,就能學得越好。學習變成枯躁地背誦單字與文法,完成一頁又一頁的練習,以得高分,通過檢定考試為目標。那真的很可惜!因為語言文字不只是一堆的符號記憶,更是代表一個人的情感與意念,是有想法、有情感的表達。
  如果教育只是把語文學習的重點侷限在文字符號認識的多少、文法規則是否正確,而忽略語文培養的真正意義,我們又如何期盼孩子能把語文學好呢?
       唯有從日常生活中事件的變化,或是閱讀了一本書、看了一部電影所產生的「感受」和發自內在的情感與意念,再透過文字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,才是真正地用英文。所有語文學習的課程設計,必須情境化,讓孩子有體會,並能使用語言、文字表達,相信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擁有良好的表達能力,而不只是考試分數!真正會用英文的孩子來自普利斯堡,讓我們為孩子打開嶄新的語言學習的天空!

情義表達的元素(Language Arts)

        語言文字發展是聲音開始,後來演變有對應聲音的字母符號、單字、片語、句型,最後形成段落文章。語文學習的路徑是透過看、聽、說、讀、寫,將情意表達的元素應用出來!在完整了解語文言文字的意義與發展規則後,讓我們一起進入真正語文學習的世界,培養孩子獨具風格的表達能力!

情義表達的元素(Language Arts)

       為什麼母語不用學呢? 生長在使用英語環

境的孩子,自然就會使用英文,其他語文亦

是如此,環境是語文教育成敗的關鍵。因此,英語教學主要是為孩子創造一個和學習母語相同的英語學習環境。語言絕不是一堂課、一本書或一卷錄音帶就能學好的,是要透過整體語言環境的設計。我們提供孩子一個完整的語文學習空間,從語言符號認知到故事動畫影片,單元主題情境設計到戲劇角色扮演和自我表達,我們讓孩子不是在學英文,而是在環境中用英文,經歷每一個發生去體驗生活。

單元教學(Theme Teaching)

       單元教學是語文學習的核心,每個單元展開成為三個向度;素材情境化、語文自然化、表達藝術化,讓孩子充份體會,發展出自內心情意的表達能力,到達語文學習的新境界。

單元主題結構(Theme Development)

       單元主題的建構在語文學習上扮演關鍵的角色,什麼樣的單元,就有什麼樣的了解,對孩子而言,意念發展的主軸有一定的順序,配合這個順序建構學習單元主題,循序漸進擴展學習領域。我們希望讓孩子明白萬事萬物均有其意義,並能夠帶給孩子感受和體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