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利斯堡給家長的一封信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因應COVID-19疫情,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措施,為守護全體師生健康安全,防範疫情入侵校園,

本校落實校園防疫工作,備足防疫物資,加強環境消毒,實施疫情宣導,以下防疫事項,協請家長共同配合:

校園防疫家長配合事項

1. 落實生病在家休息。

2. 學生每日晨起在家量好體溫,並登錄於『健康自主管理體溫量測紀錄表』內。 

3. 凡體溫超過37.5度,應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,並將就醫結果通知導師。 

4. 如有發燒、頭痛、咳嗽、流鼻水、嘔吐、腹瀉及全身疲倦等症狀,請儘速就醫,

    並將就醫結果通知導師。

5. 經醫師診斷為一般感冒,請完成治療療程,上呼吸道症狀消失、無服藥體溫穩定(小於37.5度),

    始能返校上課

6. 請每天為孩子準備大小適宜的口罩3片於書包,供需要時使用。 

7. 減少群聚,如非必要應避免進入及參加人潮眾多之密閉群聚空間及活動場所,並勤洗手及戴口罩,

    以確保身體健康。

8. 家人若被列為自主管理、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或確診個案,請即時回報學校。

9. 若有其他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,請與老師保持密切聯繫。

學校防疫措施

1. 加強並落實執行相關防疫工作。 

2. 所有人員進入校園均須配合體溫監測,體溫超過37.5度者禁止進入校園。

    (學童體溫37.5度以上,由家長直接帶回;無家長陪同之學童,安置單獨觀察室,聯繫家長接回。) 

3. 接送學童,請家長不要進入校園

4. 進入校園之來賓、廠商均須配合實名制、體溫量測並佩戴口罩。

5. 校內每日進行清潔消毒工作,維護孩子的健康。

6. 洗手台備妥清潔用品,並督促學生「勤洗手,防病毒」

7. 保持教室良好通風環境,加強衛生教育宣導,培養防疫正確觀念,以降低疾病的傳播。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主要症狀

發燒、頭痛、咳嗽、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嘔吐、腹瀉及全身疲倦等,與流感不同之處在於確診患者,

不一定會發燒,因此需要家長多加留意學童身體不適狀況,落實生病不上學並儘早就醫。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染途徑

主要透過飛沫傳染(故需戴口罩)與接觸傳染,容易由不淨的雙手,接觸而感染(故需多洗手)。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需知

1. 「勤洗手」、「量體溫」、「配戴口罩」

2. 提昇免疫力:注意營養,規律運動,足夠休息。

3. 避免暴露:儘量不要前往流行區、儘量不出入醫院、儘量不出入人多密閉的公共場所。

4. 儘早就醫: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咳嗽、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嘔吐、腹瀉及全身疲倦等症狀,請盡速就醫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並告知醫護人員。

5. 居家環境消毒:可使用6%家用漂白水,稀釋1:100(1漂白水:100水)擦拭家中地面、廁所或手部可

讓我們一同做好防疫,保護你我

普利斯堡 關心您